拜拜

就不要回头了

人间

喜欢!

111顾远_:

-签证.
 
BGM:王菲《人间》





00





“你是星,跌入梦,栩栩今生”




01



周震南和马伯骞在一起了。



好像是顺理成章又理所应当的。



当事人也没有觉得有什么变化,只不过更亲密了一点罢了。




周震南觉得,他们其实挺平平淡淡的。





也挺简单的。






02




他们是怎么在一起的呢?




那是一个夜晚,零星的几颗星在空中闪烁着,月亮透过厚厚的云发出皎洁的光芒。俩人慢悠悠地在路上晃着,周围没有什么人,偶尔会有几句嘈杂的人声传来,但很快又恢复沉默。




“马伯骞?”周震南侧过头,“你今天怎么了?”周震南有些纳闷,因为今天的马伯骞话实在太少,好像自己和他说话他也没怎么听进去。




“你有什么心事吗?还是...你谈恋爱了啊哈哈哈哈哈哈。”周震南继续往前走,缩在袖子里的手紧了紧。




“阿南...”马伯骞跟上去,张了张嘴,又闭上,最后还是说,“如果我谈恋爱了,你会怎么样?”




“我能怎么样啊!”周震南踢了踢脚边的石头,“祝福你?然后...嗯?你不会真谈恋爱了吧?”




“...没有。”马伯骞抬头看了看空中的月亮。




俩人继续沉默地往前走。





03





“今晚月色真美。”良久,马伯骞开口对周震南说。



“????哪里美了,你看那月亮,那么暗,啧啧啧,乌云还那么多...”




“......我的意思是...,算了算了。”马伯骞叹了口气,揽住周震南,“回去吧,你还要走吗。”



“再走会儿呗。”周震南如是说。




“行行行,您今天可真是有闲情雅致。”马伯骞瞪了周震南一眼。




周震南无辜地挠挠头,看看马伯骞,低下头,在那一瞬又笑得无比狡黠。





04





月光如水,毫不吝啬地洒了一地。街上已经是没有一个人,周围的建筑死气沉沉的。





他们也不说话,只是俩人脸上都温柔得出奇。





风吹得树叶摇曳着,发出“沙沙”声,树影婆娑,路边的草摇晃着,路灯散发着昏黄的光芒,有一盏没一盏的亮着,星星在空中发出微弱的光芒。





周震南哼着不知名的曲调,踏着轻快的步伐,时不时说几句话,马伯骞应和着,嘴角勾起,眼神柔和。



也有相对无言时,但俩人都不觉得尴尬,依旧毫无目的地向前走着。



“周震南。”马伯骞突然道。





“嗯??”周震南依旧笑嘻嘻的,“你到底想说什么啊?是不是有事求我呀,只要不是什么杀人放火之类的事,我肯定还是会尽力的。”






05





“周震南!”马伯骞有些忿忿地开口,“你到底是真没懂还是装没懂啊?”




“嗯?”周震南侧头,笑得一脸无害。




嘭,一束烟花在空中绽放。




“我的意思是,哎呀。”




嘭,嘭,嘭。




“我喜欢你啊。”
“就是,特别想在一起的那种喜欢,有关爱情的那种喜欢。”






“嗯,我也喜欢你啊。”
“也是特别想在一起的那种喜欢哦。”






周震南站在马伯骞前面,转身面朝着他,眼睛弯成了月牙儿。




怦,怦,怦。




你听到了吗?



我心里的烟花也开啦。




06






“马伯骞!”周震南突然开口。



“嗯?”马伯骞道,“怎么了?”



“你妈没教过你礼尚往来吗?”
“我喜欢你,你得亲我。”




马伯骞笑了,俯下身,吻住了周震南。




周震南搂着马伯骞的脖子,加深了这个吻。





街灯突然全都亮了起来。





07





月朗星稀。




其实今晚的月色是挺美的。




周震南想着,仰头笑得一脸灿烂。




然后紧握着马伯骞的手,愉快地回了家。




08




“马伯骞,那句话你是在哪学的啊?”



“哪句话?”



“就,今晚月色真美啊。”



“嗯,我也爱你。”





09



嗯...好吧,其实也没有那么平淡。



也不是那么简单。



但过日子,也不求有多不平凡。



俩人也不是追求轰轰烈烈的爱情的人。



所以,平平淡淡的生活着,有你陪着。



也就够了。





10



我不来自天堂


也不来自地狱


所以啊


还是好好地待在我的人间


庸俗的过完这一生吧






/
天上人间


如果真值得歌颂


也是因为有你


才会变得闹哄哄







End.

评论(1)

热度(105)